资讯详情
合川区2017年创业创新活动季启动
  近日,合川区2017年创业创新活动季启动暨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重邮移通学院缤果大剧场举行。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宋成,合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明,区人大副主任柳川、区政协副主席周作平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区人力社保局、区科委、区工商联、团区委、区工商分局、各镇街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区)级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负责人、部分创业者和大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萍向启动暨授牌仪式致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宋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郑丽为合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授牌。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高校学生代表、在合高校、创业孵化基地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宋成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合川区在创业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合川区作为重庆城市发展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100强区县、中国商品市场最佳投资城市和中国西部农民创业试点区,最近又被列为全国返乡创业试点区,创业创新的基础厚重,工作扎实。要以此次创业创新季为契机,认真统筹好、配合好、实施好相关活动,共同营造生动活泼、平等竞争、健康有序的创业创新环境,积极支持中小企业提质发展,促进新生企业健康发展,鼓励青年大学生主动投身发展,开启创新创业百花齐放、千帆竞流的新局面。

  张才明部长就全区创业创新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区各单位、各镇街以及全体大学生、城乡劳动者以成功创建市级创业型城市和成功申报全国返乡创业试点区(县)为新起点、新动力,紧扣创业创新需求,着力夯实基础、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强化服务、营造氛围,使全区创业创新环境更加宽松、政策更加优惠、服务更加优质、氛围更加浓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推进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明显。二是希望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发挥优势,树立标杆,为全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向集成化、专业化和个性化发展作出有益的探索和积极的贡献。三是希望广大创新创业者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发扬创新创造精神,紧跟时代潮流,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书写创业创新辉煌篇章,为合川加快建设重庆新型工业城市、旅游休闲胜地和幸福宜居家园,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富民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是由区人力社保局主管、经区民政局注册成立的非经营性社会公益组织,服务中心依托诚信职业培训学校、瞬立达人力资源公司和重庆大学合川学习中心,充分整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大学生创业者、用工联盟、高校以及政府部门等“六方”力量,建立“公共+市场”的资源共享模式,打造自助式经办服务平台、开放式信息交流平台、专业化技能提升平台、一体化展示交易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定制服务”,将极大地提升合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水平。

  合川区举办本次创业创新活动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今年的集中活动计划从本月开始至6月底结束,历时3个月,期间将通过集中开展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论坛、创业培训等9类70余场活动,为创业创新实践者们搭建展示风采、交流经验、提升能力、创造机遇的平台,把全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激发全社会的创业创新热情。

                                重庆市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