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金色澄澄似田黄,五月枇杷正登场~合川澄晓橙家庭农场陈登英

嫁接的枇杷树长出了幼苗,要追加施肥,确保叶芽健壮;新引种的福建贵妃白枇杷、宁海白枇杷,要认真研究栽种技术,确保下年花芽分化;挂满枝头的大五星枇杷可以采摘了……

这个初夏,陈登英注定忙碌并快乐着。

2004年,陈登英应聘进入一家知名零售企业的大型购物广场工作,她对待工作认真细致,每天下班后都会到各大卖场观摩学习,没多久,超强的学习能力和突出的业绩,她被公司提拔为主管,副总经理

这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公司,也是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我也非常喜欢我的工作,但我不甘心 我这一辈子应该还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青春迸发出的激情,让陈登英又有了新的职业规划。

或许是内心的创业梦在萌动,她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枇杷,并试种沿海一带的高档枇杷:白枇杷,改变合川枇杷品种单一,采果期集中的现状。

她要成立家庭农场,示范种植枇杷,通过示范,向村子里的乡亲们传授枇杷栽培管理技术,培育自己的水果品牌;从而以点带面,带动村里发展优质枇杷果栽培种植,和乡亲们共同致富。

2013陈登英在父母的支持下,开始准备流转土地,进行枇杷树种植。为了种好枇杷树,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陈登英就多次到成都龙泉驿,重庆大足,等地参观学习枇杷种植技术,拜访西南大学梁教授,引种梁教授的白枇杷新品种

最终,他把枇杷基地选在自己的家乡合川区大石街道包塘村,并注册了重庆市合川区澄晓橙家庭农场澄晓橙商标。2013国庆节过后,陈登英就开始对前期流转的30余亩土地进行开沟起垄。

我是幸运的,如果没有父母的支持和经验指导,我想我不可能跨出这一步的。

陈登英坦言,自己走出的创业第一步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帮助。

 

当时和家人一起下地,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傍晚6点,终于赶在12月前分三批种下了3000多株枇杷苗

谁也没想到,考验才刚刚开始。2014春天,我市遭遇了严重的春旱。为了保证树苗的成活率,陈登英和家人抽水护苗,每天天不亮就给树苗浇水,

可是连续的干旱,水田的水都抽干了。为了保苗,陈登英决定打井,可是等水井打好后,枇杷苗已经枯死了,成活的不到50棵,直接损失超过10万元。

这是我第一次尝到挫败感,辛苦了大半年,到头来一场空,一切都要从头来;我感觉整个人懵了。

但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认准了的事再难也要坚持。

就这样,重拾信心,再次投入到枇杷苗的种植中,2014年下半年内完成了全部的补种工作。

付出终有回报。2016年,枇杷树陆续开始开花结果,虽然还未达到理想的产量,但1600公斤的收成足以让他小有成就感。

 

枇杷有一个漫长的培育过程,一年只能在初夏收获一次。针对种植业投入大、产出慢的特点,陈登英决定在枇杷树下养些鸡鸭鹅,发展种养一体,确定农场未来走生态种养的方向

陈登英自信地说通过网络营销和车友会合作开展采摘游的方式,澄晓橙枇杷渐渐在消费者中获得了较好的口碑,也拥有了不少回头客。通过水果淡季销售鸡鸭鹅,增加客户的黏性和互动,为枇杷成熟季果实的销售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如今,村子里的乡亲们看到澄晓橙农场的效益村子里闲置的大部分土地也都陆续种上了枇杷苗;

散养在枇杷园的生态土鸡土鸭土鹅更是受到了顾客的欢迎。

从一个外企副总蜕变成枇杷种植的行家里手,有人惊叹陈登英三头六臂,只有陈登英知道,一切的收获都源于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每个休息日,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农场,打点好农场的一切,陈登英已经很久没给自己放过假了

 

趁年轻就应该敢拼敢闯,努力去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乡村的未来,是年轻人未来。


创业青年联系方式

姓名:陈登英

公司:重庆市合川区澄晓橙家庭农场

手机:185 8463 5531

     138 8392 0531

农场:023 4267 5060

Q Q: 573582556

邮箱:573582556@qq.com

微信号:zhaodengying

微信公众号:合川枇杷澄晓橙枇杷园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大石街道包塘村335

导航:高德地图搜索:合川澄晓橙家庭农场,一键导航。

             


QQ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