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合川区青创业协会支部  朱金龙

 

现将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履职情况

(一)加强学习把握政策方向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领头人,我始终坚持将争创优秀基层党组织作为工作目标,围绕“发展”抓党建,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抓党建,夯实基层组织工作基础,探索工作方法,抓班子建设、促班子发展,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并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党建和协会工作步调一致。

(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但我们依然做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打造一支作风硬、素质高,真抓实干的党员队伍。身为党支部书记,时刻不忘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同时研究部署,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支部3名党员成立“疫情防控检查小组”,督导园区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平日党建工作中,班子成员及时总结,开展经验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得班子成员始终联系紧密、步调一致、团结共进。

(三)学习教育常抓不懈

将理论知识学习作为支部的首要工作来抓,做到了目标明确、统筹安排、措施具体、责任明确。全年我们开展线上党课2次,线下上党课4次在抓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协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科学化水平建设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使得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树立起了自觉尊崇党章,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理想信念,自觉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会党支部通过交流谈心、召开党员座谈会、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讲清政策,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引导党员消除思想顾虑;同时,我协会积极加强党员培训和阵地建设,抓典型引领,搭建平台,激发支部活力。在工作中,我们积极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热心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将党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需要进一步加强。目前学习形式比较单一,还需采取更有效的方式提高学习效果,提高思想教育水平。

二是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不高。党员都有自己企业管理,且都为孵化型企业,平时工作联系较多,党建活动交流过少 

三是党建宣传工作力度不够。对宣传工作没有足够重视,通过网络、媒体等手段宣传工作还不到位,活动开展后没有及时向外宣传。

主要原因:一是开展党建工作思路没有打开,缺乏创新意识。二是园区内企业大多处于起步阶段,主要重心在企业生存方面。三是对党建促发展的认识方面有待提升。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在以后的工作学会从多角度去看待、分析、解决问题,勇于剖析自我,经常对照检查自我的思想和言行,进行自我反思,认真落实党工委的各项工作要求。

二是加强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整体队伍理论水平。学习无止境,引导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学政治、学市场经济知识,学法律法规,学会管理自我,学会管理单位,学会与时俱进。

三是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定期或不定期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以党建工作带动园区企业发展,做到党建工作与园区发展“两手抓”。

QQ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