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合川区青年创业协会2017年年终总结汇报会长发言稿(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以及亲爱的会员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合川区青年创业协会的会长朱金龙,今天来了一些新朋友,所以首先由我来给大家做一下协会介绍,然后汇报2017年协会工作情况。

   协会性质:合川区青年创业协会是由我区从事创业服务的机构和创业人士共同组成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区一级社会团体。

   成立背景: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 政策措施 的意见》的精神,为积极推动我区青年创新创业,优化青年创新创业环境,服务青年发展,2015年10月16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区工商局、就业局、经信委等十余个政府部门以及40余名创业青年召开了互联网+创业座谈会,经讨论提出拟成立“合川区青年创业协会”;在此契机下,一群有着共同奋斗目标的创业青年,精诚团结、紧密合作,经过不懈努力的前期筹备,2016年9月合川区青年创业协会正式成立,协会以“联系服务青年、共同创业发展”为宗旨,凝聚全区最广大的创业青年,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鼓励、帮助青年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全区创业青年搭建创业所需的各种平台。

    2017年,我们以“联系服务青年、共同创业发展”为宗旨。紧密联系我区创业青年们不断前行,切实完成了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为标志的八项工作,下面我向大家做逐一汇报:

   “一”是指:一个孵化基地,在区就业局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们协会成功创建了一个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即“宝龙梦飞翔创业园”,为我区创业青年提供必要的办公场地,并且通过了区人力社保局和区财政局的验收。

   “二”是指:两个支部,2017年8月,在团合川区委与合阳城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协会建立了党支部与团支部,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发展”的工作格局,协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是指:三次创业沙龙,本年度分别以“什么是企业”“、如何去产生一个好的企业想法”“以及创业成功的要素”为题,举办了三次创业沙龙,每次沙龙都获得会员们的大力支持,并取得良好效果。

   “四”是指:四个创业项目。第一个四,在本年度合川区创业比赛期间,我们协会积极推荐并指导会员单位参赛,其中四个项目获奖;第二个四,本年度泛海杨帆大学生创业行动中,积极推荐优秀企业参加,我区8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四个项目由我们协会推荐指导,获得资助15万元;第三个四,对于入驻梦飞翔创业孵化基地一年以上并带动四个人以上就业的四家企业,给予了每户5000元的奖励。

   “五”是指:五次活动,今年我们协会组织会员开展了五次活动,既有对创业经验的交流如组织召开创业促进交流会;也有不忘回馈社会如走访敬老院、看望脑瘫儿童、看望抗战老兵;同时还有劳逸结合的趣味活动如组织户外烧烤。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会员之间的感情,也对参与活动的会员企业做了较好的宣传。

   “六”是指:六万元设备补贴,协助合建机械等两家企业向区工商分局申请了6万余元的生产设备补贴。

   “七”是指:七十万贷款,协会积极推荐七家会员企业获得区就业局70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

   “八”是指:八万元代账补贴,协会充分利用全区各项政策对于创业者的支持和帮扶,积极为50余家微型企业申请了8.6万余元的代账补贴.并且全部发放到位。

 

   协会牢牢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旋律,充分利用“互联网+”,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等新模式,积极组织创业培训、创业沙龙活动,我们认真走访会员企业、协办创业大赛,我们自掏腰包开展慰问敬老院、走访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我们举办创业高峰论坛、我们关爱脑瘫儿童,我们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也组织会员企业搞野外烧烤缓解工作疲劳;我们从工作到生活全方位的开展创业实践活动,促进生产与需求对接、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有效汇聚资源,推进、分享经济成长,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提升会员及全区青年的创业能力,挖掘、宣传、展示、表彰青年创业典型,有组织的引导、带动和团结更多的青年创新创业,真正把青年创业转化为促进合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让我区更多青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出彩。

 

最后:我想用三个词来结束今天的汇报。

第一个是欢迎。欢迎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以及各位会员同志的到来。

第二个是感谢。感谢各位领导对协会的关心与帮助,感谢会员同志一直以来对协会的支持。

第三个是歉意。目前,协会还有很多不足,离领导的期望还有差距,对会员的服务还不够深入、不够全面,协会的服务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作为协会的会长,在此我表示歉意。

我的汇报到此结束,谢谢大家。